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

First impression of Inception

#Inception 就算不告诉导演是谁,我也会往Christopher Nolan猜。这部电影汇聚了四大影帝影后(Dicaprio和Ellen Page现在还没有这个头衔,但是他们在我心目中已经是了,而且我坚信将来会轮到他们的),但是这是一部Nolan主宰的电影,到处烙满了他独有的印记。也许细节上还有些粗糙和待推敲之处,但是整部电影的创意、架构、讲述方式太过牛逼,这些已经不重要了。这部电影和Shutter Island是今年我看到的最牛逼的两部电影,前者才华横溢且大气磅礴,后者技巧纯熟,浑然一体。Nolan最近两部电影分明不是把自己的历史定位指向迈克尔•贝之流,而是瞄着老马丁、斯皮尔伯格去啊。他早就是形式主义的大师,精神逻辑分析的天才,至于他没有过于刻意地对人性进行主观挖掘,在我看来反而是好事。

是巧合又不是巧合,这两部电影都是Leonardo Dicaprio主演。这位泰坦尼克偶像很早就已经转型成功演技派了,从Revolutionary Road开始他的表演水准就一直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。至于Ellen Page这小妮子,没脸蛋没身材没年龄沉淀的气质没资历,在她身上就剩下演技这两个字了,一脸的聪明相却不让人讨厌。相比差不多年纪的斯图尔特,更对我胃口。Marion Cotillard和渡边谦两位成名影帝影后由于角色限制倒没有太大发挥。

本部电影讨论的内容和Shutter Island相映成趣,为了不剧透,对内容的一些想法我稍候再写,正好也好好思考下。一句话,大家感快买票去看吧,不容错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