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5日星期二

还是关于魔岩三杰,以及半个唐朝。

有人问我,中国摇滚最好的一张专辑是《梦回唐朝》还是《黑豹I》,我回答:“我不知道。前者让我热血沸腾意气风发踌躇满志,后者呢,让我想哭。”

何勇和张楚最有意思的地方:何勇说的都是真话,于是我们都动容了;张楚说的大都是假话,要说真话他也掩盖着说,于是他成了诗人。

94何勇无人能敌。

窦唯说他不喜欢《黑梦》和《艳阳天》,那是他的失败之作。对此我只想对老窦说,你是个傻逼。

何勇一辈子就出了一张专辑,但是他有资格说那句话:“四大天王除了张学友都是小丑。”

张楚这人唱歌听着像走调,但是无比的拉风。

窦唯是嘶吼,何勇是呐喊,丁武的调子都在天上飞,但是不太吼的张楚往往能唱出最震人心魄的声音。

丁武唱着装饰华丽的京剧假声,但是其实声音的中国味不及号称模仿Bon jovi的窦唯的十分之一。

老五的吉他很牛逼。

如果要我定义一下摇滚,那,“真诚得让人想哭的音乐。”恩,是的,和吼叫无关。是的,摇滚是宣泄,当你宣泄的过分真诚的时候你也会想哭的。

我觉得窦唯后期的音乐都很好听,我很爱听《雨吁》。但是我还年轻,窦爷我想听你吼啊。

摇滚明星的结局大都不好,柯本自杀了,窦唯成仙了,何勇发疯了,张楚自己把自己埋了,丁武嗓子哑了之后就光顾着日处女了。这也是我爱他们的地方。看看人家张国荣,死得多摇滚。

暂时想不出了,就写这么多,我错过了那个时代,真他妈可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